Monday, June 22, 2015

同心合一的服事

经文:诗 116:12,13 12:16 4:11,12,16 13:1 6:33 林前15:58 2:11 25:21 1:9 100:2
1. 正确的事奉心态
基督徒认识了神,接受了救恩,心中自然爱慕主感谢神,因而想要事奉主,参加教会的服事,照顾弟兄姊妹们,但是要注意事奉不是一般的工作,因为所事奉的是全能至高独一永生的真神,事奉神不是和神交换条件交换恩典,事奉神乃是出于爱神感谢神,事奉神包括敬拜神,作见证荣耀神,传扬神的救恩并服事弟兄姊妹,作在兄姊身上的就是作在主耶稣身上,这是我们很乐意的。事奉神虽然有时劳累辛苦而且任重道远,但因是为主作的,就不怨天尤人,故此事奉主的心态很重要,有正确的心态才有美好的事奉,以下提供十方面事奉主应当有的心态:
1) 感恩的───是用感谢爱主的心来事奉,不是尽责任,不是看酬劳,不是得人称讚。(116:12,13)
2) 谦卑的───谦和态度事奉主服事兄姊,作工不挑粗细贵贱,不争权柄,不出风头。(12:16)
3) 合作的───事奉主是蒙福的,𫖸与人一同事奉一同蒙福,分工合作,分层负责,不一意孤行,不单枪匹马。(4:11,12,16)
4) 顺服的───我们要顺服神,也要顺服教会,顺服带领的兄姊,𫖸意接受别人意见,不是发挥自己抱负,兴趣。(13:1)
5) 优先的───事奉的工作是很重要的事,不是可作可不作,有时必须争取时间来服事。(6:33)
6) 劳苦的───事奉的圣工要花时间、精神、体力、金钱,又是任重道远,任劳任怨,许多时候要为主背十字架的。(林前15:58)
7) 敬畏的───我们服事的万军耶和华神,尊荣威严的神,当多么尊敬,谨慎,圣洁地服事神。(2:11)
8) 努力的───作圣工当忠心认真,负责任,全力以赴不能马马虎虎掉以轻心。(25:21)
9) 依靠的───作圣工要依靠神的力量,圣灵的大能和智慧并要有交讬的心才不忧愁。(1:9)
10) 享受的───服事主是一份权利是恩典,要高高兴兴去作,并要经历事奉中和事奉后的喜乐。(100:2)

2. 事奉主越久越甘甜
事奉主不是基督徒的义务或责任,实在是权利和福气,有机会参与服事尊贵荣耀爱我们的主,这是何等荣幸的事,不认识主的人无法事奉主,故此事奉主是我们的权利,更可以说是ㄧ种特权,我们千万不要放弃这宝贵的特权,从事奉中我们会更多认识神,认识神的神性,认识神作事的原则,认识神的全能,于是会更爱主更敬畏神,事奉主首要传扬主的救恩,见证福音的大能,在事奉中会经历圣灵充满,从事奉中会得到许多喜乐和
满足,诚如圣经所说:“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玛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1:8)。事奉主必须有操练有学习,有了正确事奉心态,还要熟练事奉的方法,如此才能得心应手,胜任愉快并持之以恒,越事奉灵里越丰盛,越事奉越爱主,越事奉越容易与人合作,越事奉越爱弟兄姊妹。

3.服事的对象是人,而非事工。

主耶稣所看重的是人,而不是事工,所以我们服事的对象是活生生的人,而不是事工。团契的优先次序是人,其次才是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