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9, 2015

HOLD 住时间

对你来说最宝贵的资源是什么?睡觉,读书,钱财还是时间? 时间是每个人最有价值的资源! 时间不歧视人,每个人的时间都一样. 我们每一天只有24小时, 但我们常常都把时间不够用当作借口. 是什么原因造成你时间不够用呢? 你有没有有效的安排时间呢?时间不等人, 不能被暂停但是我们可以做时间的好管家.
时间是什么?
- 时间是生命的过程
-
时间是你最有价值的资源
-
时间是独特的,是不能被保存或被恢复的
4大原因造成时间不够用
-
拖延
-
个人计划及时间安排欠佳
-
被没事先预约的人所「干扰」
-‘
授权欠佳
上帝 赐给每一个领袖事工上所需的不同恩赐. 在上帝给我们的一切事物上,时间可能是最容易消逝和被浪费的. 每一天时间都完全被用掉,而且不可赎回的 . 因此,委身于成为一个时间的好管家是每一个领袖不可或缺的条件.            
上帝要我们拥有的核心价值(Core Value)之一:
上帝在寻找在个人生活和事奉中,忠心管理财务、时间及属灵恩赐的人
致使人因而认识福音
耶稣有效管理时间的例子(四福音书):
1.祂知道祂在世的时间有限。祂仅有3年的时间去装备下一代将福音带到地极。
「趁着白日,我们必须作那差我来者的工;黑夜将到,就没有人能作工了。」 (约9:4
2. 祂从来没有忽视祂的目的
「我在地上已经荣耀你,你所托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约17:4
3. 祂保持简单的目标
4. 祂了解完成重要的事情有其正确的时候
「你们岂不说:到收割的时候,还有四个月吗?我告诉你们,举目向田观看,庄稼已经熟了,可以收割了。」(约4:35
一个委身于让上帝透过他或她来行使祂旨意的领袖会对上帝的时间很敏锐。
有效地使用时间包括了在上帝要它完成的时间里做成祂要我们做的事’. 



有效时间管理的本质乃在于:
-
组织 organize
-
执行平衡的优先次序 execute around balanced priorities
不同的文化对时间的使用和看法不同;然而,作为基督徒领袖,我们必须
-
小心看待我们的时间 Attitude
-
跟随耶稣的模范 Follow
-
时间管理不只是管理时间而已,而是如何向上帝交账

圣经时间观
你们要谨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当像智慧人。 爱惜光阴,因为现今的世代邪恶。 不要作糊涂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弗5: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