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1, 2015

当信仰面对压力时

你有信仰吗?当你所持守的信仰面对生活当中的冲击而变为压力时,你会如何面对与解决?身为一位基督徒,我们又当如何应对,以至于我们能胜过这些压力?生活的压力可以来自:
1.人际关系
在人与人的相处之间,难免少不了一些冲突和伤害,该如何面对和处理这些负面的情感体会将会影响一段情谊的结局。很多时候自我防卫和保护,不再愿意付出不再愿意原谅成了我们最自然的反应。然而,我们若有基督在生命中,我们应该能多一些包容和拥有饶恕的心胸。倘若你真的不行,思想耶稣基督对你的爱。

2.家庭
对于身在海外的我们,保持与家人的亲密关系也有可能因时差的关系成为压力的来源。对于出国留学的学生而言,家庭经济的负担,也或许成了另一项生活的压力,毕竟并不是所有的海外留学生都是来自富裕的家庭。

3.身体
圣经教导我们,我们的身体乃是神的殿。在求学时期不能有规律的生活作息;在恋爱的阶段如何保持本身的贞节亲密可到什么程度,也都会成为他人对我们基督徒品头论足的议题。我们的见证还有影响力吗?

4.学业
我们的学习态度究竟是骄傲令人厌恶还是谦和平易近人?我们的学业成绩是否荣耀上帝?

5.工作
当我们在社会工作时,星期日该当值吗?在职场上的政治,我们是否又能保持正直,不作假见证不推卸责任不争夺权位?我们有纪律的属灵生活吗?面对每天忙碌的生活,这不禁挑战我们如何看待信仰的重要性。

      而你,是否能清楚知道自己有压力的征兆暴饮暴食?无止尽的悲伤难过忧郁情绪失控发脾气?选择以不同的形式逃避,如睡觉将自己孤立?

      让我们来看看圣经里的先知以利亚抗压表现列王纪上18-19)。他在迦密山的祷告,在面对450位的假先知,求上帝以火焚烧作为悦纳他所献祭物的记号并击杀他们,甚至求上帝在三年旱季后降雨(三年的旱季也是以利亚向上帝的祷告),为了证明他所信靠的乃是真神耶和华。以利亚应该是一位抗压高手,因为他懂得在困境中寻求依靠上帝。但是,当王后耶洗别下令要将以利亚处于死地时,以利亚却逃跑并向上帝求死
我们何尝不是也像以利亚,有信心满满的时刻,但却在下一秒灰心气馁?

      愿与你分享在面对压力时,身为基督徒的我们能持守的三项属灵原则帮助我们抗压:
1.拥有回到原点的心
基督徒的原点乃是为主而活。当压力如千斤重担压在心口时,记得:不要忧虑!因为你所信靠的上帝是一位负责任的上帝,祂不会离弃你。“不要忧虑”这句话在圣经出现365次!所以,我们“不要忧虑”,因为这是上帝对我们的嘱咐。

2.灵巧像蛇驯良像鸽子(马太福音1016
蛇,给人的印象是狡猾的。但,这不是耶稣的本意。我们在面对压力时,要理清神性与人性,既是明白上帝的属性和清楚人性的软弱。理清了,你会能更坦然面对人际关系的紧张。此外,求上帝赐你思考的能力和智慧变通,因为事情总有解决的方法。我们也当像鸽子一样温驯:在遇到冲突时,尝试温和地解释。若用上之前所提的方法都无法凑效时,照着上帝在圣经的启示和教导,凭信心去做吧。

3.凡事像为主做
当你把每件事都当作是为你所心爱的主而做时,你还会有怨言心抱不平吗?


罗马书53-5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难中也是欢欢喜喜的。因为知道患难生忍耐,忍耐生老练,老练生盼望;盼望不至于羞愧。因为所赐给我们的圣灵将神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

诗篇27
1.耶和华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还怕谁呢?耶和华是我性命的保障,我还惧谁呢?
5.因为我在遭遇患难,祂必暗暗地保守我;在祂亭子里,把我藏在祂帐幕的隐秘处,将我高举在磐石上。
6.现在我得以昂首,高过四面的仇敌;我要在祂的帐幕里欢然献祭,我要唱诗歌颂耶和华!


我们比自己想象的更蒙上帝的眷顾。当信仰面对压力时,我们虽不能避免,但靠主必得胜!





仰望耶和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