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7, 2015

堂内小组


星期六总是让大家那么的期待!!今晚我们是小组查经。
大家还记得我们第一次一起査经是査什么吗? 


我们査的是马可福音1:1-13。在这段经文提到“传道前的预备,神在耶稣传道前所作的预备。




你们还记得有哪些预备吗
?









马可福音



1:1

  


1:2

  

使

1:3

  


1:4

  

使

1:5

  


1:6

  

穿

1:7

  


1:8

  


1:9

  


1:10

  

仿

1:11

  


1:12

  


1:13

  

使


耶稣开始传道前的预备


1. 先锋:施洗约翰

传悔改的道,为人行洗礼,使人心悔改,即是预备人心,再由他口中见证耶稣,先确立了他在人心的地位。



2. 受洗:确认身分,得着能力。


3. 受试探:通过考验。
「试探」= 考验
来自撒但的称试探,为要攻击人,引诱人离开神,偏离正路。耶稣在开始传道前,先站在人的位置上,接受试探的考验,正因为他经历了试探,所以他能体恤人的软弱(来四25)。





今天查经的经文是来自于马可福音114~45。在这段经文提到“传道工作剪影"。让我们先来看第14到第20

马可福音

1:14

  


1:15

  


1:16

  

西 西

1:17

  


1:18

  


1:19

  

西

1:20

  

西


从本段经文,我们可以知道福音的原意是:好消息。这里特指从神而来的好消息。当时犹太人所期待的好消息,是弥赛亚回来建立一个政治性的神国。按耶稣传福音的内容,福音的核心是神国的临到。“神国”的基本含义,在于神的统治和掌权。当耶稣来到世上,就是带来神的国(路加16~21);但要等耶稣再临,神的国才会完全实现。这和犹太人对弥赛亚的工作内容和对神国内涵的认识,并不相同。此外耶稣也提及悔改和相信的事。神国的临到是福音的核心,悔改和相信是人引诱的回应。


 耶稣呼召门徒的目的是因为耶稣要和他们一起传扬福音,撇下一切跟耶稣。向耶稣学习,效法耶稣的榜样,跟从祂。从耶稣的一生来看,他的工作是得人,呼召人进入神的国,要他们也继续、承工作,得人如得鱼。耶稣用“得人如得鱼”来述说因为当时大家的职业是名渔夫,用“得人如得鱼”可以让他们很容易明白的比喻。门徒愿意跟随耶稣,放下一切去顺服耶稣。这也表示说他们放下他们原有重要的东西,甚至家人,选择跟随耶稣。


马可福音



1:21

  


1:22

  


1:23

  


1:24

  


1:25

  


1:26

  


1:27

  


1:28

  


1:29

  

西

1:30

  

西

1:31

  

退

1:32

  


1:33

  


1:34

  


1:35

  


1:36

  

西

1:37

  


1:38

  







22节的“文士”是指当时研究律法,教导律法的人。“有权柄”是指那人带有使人愿意顺服的力量。因为耶稣是上帝差来的爱子,上帝给了耶稣权柄,让耶稣所说的话有能力教训人。








再加上耶稣对律法十分生动,具有拆服力。第23节所说的鬼附者的喊叫实际上是污鬼所说的话。他们的话显出他们惧怕,且清楚耶稣的身份。我们可以从这里看到耶稣是有赶鬼的权柄,是圣洁的真神。耶稣祂超越了撒旦的权柄,而他的来到也败坏了撒旦的权势。

耶稣行了迹过后,祂的名声很快得就被传开,许多人来向祂求救。如果以当时众人争相祂的状况,祂大可在该地定居开业,但耶稣没有这样做,祂选择离开那里,因为祂知道天父所交托的使命,是到各地去传道,不能被一时的虚荣从昏头,而独留一地。


马可福音



1:39

  


1:40

  


1:41

  


1:42

  


1:43

  


1:44

  

西

1:45

  



耶稣行了的其中一个神迹是祂医了一位中了大麻风的人。大麻风在当时是被认为是无药可医的皮肤病,且会传染。患者遭病毒的地方会麻醉,没有知觉,很容易在伤口接触后被传染。所以当时有大麻风病毒的人都会被隔离,常都会被弃绝的心灵伤害。虽然如此,耶稣还是愿意接近他,医治他,摸他,那种爱,接纳,带给他的是何等大的安慰。


归纳与应用
从本段经文中,我们能看见耶稣很忙碌但还很努力,不管多忙,都还会记得祷告,亲近天父,祂有权柄,满有怜悯,祂不在乎虚名,只单单看上帝的旨意,是个伟大的神。耶稣传道生涯包括传福音,呼召门徒,教训人,行神迹,医病,赶鬼等。耶稣有赶鬼,医病,教训等的权柄。祂能胜过黑暗权势,掌握自然律,拆服人心。耶稣的权柄在我们的生命中占有多少分量?神的使命是要使万民做祂的门徒,我们能怎样在工作或读书上行神所托付给我们的使命呢?不管是工作者或是学生,我们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主做世界的,荣耀主名。




Humbleness Group 谦卑组


Obedience Group 顺服组

Loveliness Group 爱心组


Discipline Group 自律组

当晚我们还有庆祝两位弟兄的生日~~ ^_^


元杰弟兄和哲浩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