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4, 2015

堂外小组

与情共舞-跃出人生的低谷


人,一生当中会有许许多多的情,有开心难过失望嫉妒兴奋寂寞,等等。些都是我人生的一部分,也是造我的特,否者的话,我们会与机器没有分别。所以,与我们的情绪共舞,是必定少不了的,但我们要如何与它婆娑起舞,才能精妙绝伦地完成这双人舞,才能成为EQ高手呢?


星期的小组里,我们特别的专注在“孤独”这个情绪上。还记得你上次什么时候觉得孤独吗?是不是在一个人的时候?还是离乡背井,离开家人,离开一起长大的朋友们,来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又或者是,想要别人帮助时,却不断招人拒绝,冷落和排挤?也可能失去你最爱的人,例如家人,伴侣或朋友?相信大家都有孤单的时候,而大家面对的方式也肯定大不相同。




一个人若是觉得孤独时,很自然的,他/她会觉得很难过,害怕,甚至无助。有的人可能会选择找朋友出去喝茶聊天,让自己放松,忘记一切难过的事。或者,大部分的人,可能会在大家面前装若无其事,但却慢慢的开始孤立自己,躲在自己的角落里,默默哀伤。久而久之,他/她可能因为胡思乱想,而得了忧郁症,就可能做伤害自己的傻事。我们可以看到负面的情绪可以使一个人的生活失去了方向和动力,还甚至会远离那爱我们的天父。

在诗篇691-5大卫在苦难中向神呼求,诉说他的情况和他所面对的苦情,他甚至还呼求到疲倦,喉咙也发干了。这是不是很多人的情况呢?有时候找人倾诉,吐露了自己的心声,人家或许可以做你的聆听者,却爱莫能助,剩下又累又难过的你独自面对前面排山倒海的难题。这听起来很可悲,但往往是会发生在你我的身上。跌入低谷时,你我可以做什么呢?

当你心灰意冷,无路可走的时候,记得,你还有一位全能的上帝。我们继续看到大卫在诗篇6913-18里,他的心境改变了,他有信心的赞美神交托给神,让神凭着祂的慈爱和信实拯救应允大卫。在困境中,要记得赞美神,还要感恩!“这样做,好不容易啊。”可能会是很多人的感受。我们的神是爱,祂自己也派了自己的独生爱子,来到人间受尽苦楚鞭伤,只为你和我,祂能不了解我们所经历的吗?祂知道你所处的情况有多么的辛苦,他也明白你的痛苦,因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亲自体验了人生的一切酸甜苦辣。只要依靠神,信靠神,祂必定会按时加给你所需的力量和智慧来面对你的孤单。团契和教会的弟兄姐妹们也能用上帝的爱扶持你走出人生的低谷,只要你愿意,愿意相信彼此代祷的能力。


圣经以赛亚书41:10也这样说:“你不要害怕,因为我与你同在。不要惊慌,因为我是你的神。我必坚固你,我必帮助你,我必用我公义的右手扶持你。”加油吧,亲爱的弟兄姐妹!我们的神必保守我们每一步,每一天,也要我们喜乐的过每一天的生活,所以靠主得胜再得胜,撤走孤独感!


約書亞樂團:祂在乎 - God Cares



一个人独处却别让孤独感诱拐了你离开有满满的小组团契哦~ 看看今天的堂外小组:各组别(H, O, L, D)都有各自属于和自己组员联谊及分享的时间。记得,你还有我们!



Humbleness Group (谦卑组)


吃貨

遊戲時光: 我踩我踩踩踩!

Humbleness Group Photo


Obedience Group (顺服组)

我们顺服组这次堂外小组是在Central Park (Hawthorn). 开心,开心,真开心!!! 
哈哈哈...因为可以享受美丽的阳光,大自然,美食还有大家一起相处和读神的话语 ^_^
Shirley Law 组长带领我们作开始祷告。

组长为我们准备的爱心早餐

接下来就是组员一起享用早餐及一起联谊的时光。



当然最重要还是少不了大家一起査经和彼此分享的时光。在主里大家就是一家人,彼此分享和彼此学习。

Loveliness Group (爱心组)

爱心组很开心的能在Xin Nee 姐妹的家有个聚餐~当晚我们是吃喝玩乐~
哈哈当然也少不了查经时光~大家都很开心也很敞开胸怀的跟弟兄姐妹分享~

爱心组的弟兄们

爱心组的姐妹们

小组大合照

不孤独。因为有你们 ^_^

Discipline Group (自律组)

期待已久的 Easter Break终于来了哦!总于可以透透气了~所以我们组- Discipline就决定来一次户外活动哦!
猜猜看我们会做什么?哈哈哈哈!就让照片告诉你们吧!

我们组的弟兄亲自下手哦

亲爱的组长,你还好吗?我们的食物还好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原来我们的顾虑是多余的咯~
流口水了。。。。。。。。。



还蛮有创意的!从简单的Baked egg, 可以modify Scrambled egg + bacon 哦!

 然后,也少不了小组分享哦~
11位坐在树下,吹吹凉风,晒晒太阳,小声说大声笑,一起分享,一起勉励,这就是我们自律组的成员哦!


哎呀,少了Edwin 在照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