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9, 2013

靈修資料
Hi everyone, here provide devotion material

拉9:1-15
過去的經歷使以斯拉極為敏感,對於族人的混雜與外人通婚等,令他感到身分湮滅的危機,這比起過去亡國前猶太人一味的想與外族結盟,參照外族的文化,如今又矯枉過正地變成排外,可見人的限制!

啟17:1-14
歷史終要過去,不同的帝王不同的帝國都要過去,無論再強大的帝國(如羅馬),也會過去;歷史過去後只剩下得勝的羔羊,與羔羊一起分享勝利的是那些忠心到底的人;也就是那些不為外表的強勢所蒙蔽的人,在更高的角度中看到勝利的所在,並在信心中忍耐到底的人。你可有從一個更高的眼光看待這個紛亂的世界?

太14:22-36
五千人吃飽與耶穌在海面行走,常常是教會領受聖餐前的教導經文,我們需要生命的食糧,因為我們裡頭靈性饑渴,但是我們也必須感到此時除了上主之外,我們別無他途可以得著救恩,當彼得小信的時候他會沈淪,但是當他禱告「主啊!救我!」時,他得到主的搭救。現在多數教會都用每月的第一個主日領聖餐,你預備好領受上主之糧嗎?即使疑惑但仍然向主伸出手,「主啊!救我!」

Reference: 衛理神學研究院(The Methodist Graduate School of The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