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1, 2013

靈修資料
Hi everyone, here provide devotion material

尼9:1-15
作為一個領袖的以斯拉當他看到百姓可能發生的信仰危機時,他的反應令人感動。在回歸的群體中,以斯拉嘗試創建一個新的社會,宣讀律法,重整歷史,這一切都是為了避免百姓重蹈覆轍,在宗教上混雜導致在信仰上也不忠誠,可能會再次的得罪上主,民族再次的被分散。在他與尼希米的努力下,百姓在上主面前重新立約,這個舉動好像歷史中摩西帶領百姓在西乃山下與上主立約,也好像約書亞帶領百姓在約旦河邊上重申百姓與上主所立的約;每一次的復興,無論是個人或群體都會重申或重新與上主所立的約,今日你是否想到你曾與上主立過的約嗎?你是否也曾迷失悖逆?今日就重新立志成為守約的人過聖潔的生活。

啟18:1-8
今日啟示錄的經文多被認為是預言羅馬的覆亡,這個在當時世界的中心,高度文化與「現代」的地方,是當時世界引以為傲的城市,上主呼召祂的子民離開這個城市,其實也是要求祂的子民離棄世俗的驕傲以及違反上主的文化,過一個在世而不屬世的生活,你可曾反省在你的生活中,所服膺的文化與價值,無論那是多麼流行,但是否討上主的喜悅?你以為如何可以過一個「在世而不屬
世」的生活?

太15:1-20
耶穌要求不要被律法、宗教的形式所蒙蔽,而忘記了信仰真正的憐憫之心。這裡並不是說形式不重要,但是信仰的內涵卻不是被囚禁在形式之中的,當然以信仰為理由,而不行憐憫與公義時,我們就得好好的反省,這樣的信仰是否只是包裝我們內心敗壞的形式?

Reference: 衛理神學研究院(The Methodist Graduate School of The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