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4, 2013

靈修資料
Hi everyone, here provide devotion material



拉1:1-11
誰會想到上主使古列王保存了聖殿的重要器皿,誰會想到古列王會讓一個已經滅亡的族群回到與他們身分息息相關的故土呢?原來耶和華(至高的上主),並不只是猶太人的上帝,也是全人類歷史的主宰,猶太人所經歷的,就如同過去以色列所經歷的情況,在歷史中的際遇,外邦的欺壓是上主所許可的,甚至是上主教育的工具。時候到了,上主會有新的功課,我們在上主的「課程」中不斷成長;你在學習什麼功課?你感到上主利用了哪些外在的環境在教導你?

林前16:1-9
書信經課講到的是「教會的捐輸」,耶路撒冷因飢荒而教會有困難,所以其他友堂們紛紛響應捐輸;在此我們看到教會要為了別人的(或友堂的)需要,事先在收入中提出資助他人的款項,你所在的堂會如何規劃這項奉獻?

太12:15-21
耶穌實踐了以賽亞書的其中一首僕人之歌,祂雖然滿有能力,但卻是極其柔和,「將殘的燈火及壓傷的蘆葦」v.20,祂都會珍惜。請再讀一遍vv.18-21的僕人之歌,你在你的時空中,如何實踐上主的僕人的身分?


Reference: 衛理神學研究院(The Methodist Graduate School of The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