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3, 2013

靈修資料
Hi everyone, here provide devotion material



哀2:8-15
詩人如何能明白這一切毀壞都是「上主定意」去做的呢?這樣說來毀壞是拯救的一部份,造成這種局面其中一個重要的理由是這個群體中的良心系統痲痹了,先知們引導百姓看到的是虛假、愚昧的異象。先知非但沒有提出警告,更讓人視野格局都變小了,變得不真實,變得愚昧(自欺欺人),所以終於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然而我們要問在平時我們如何分辨真、假先知呢?我們會挑我們喜歡的信息而逃避自我的反省嗎?在群體或社會中我們有無迴避任何讓我們感到不安的現象?千萬不要等到一發不可收拾!

林前15:51-58
在這段書信經課中我們看到「死」不是終結,而是轉捩點,是生命中一段重要的轉變的開始,所以保羅用「睡了」來形容這個人必經的過程。如何看待死亡,影響我們如何過今生。在信心裏相信基督已經勝過一切,死亡早已死亡了,那麼人生是虛無的(一切都會結束),也不會沒有意義(因為轉捩點,轉向一段新的生命),我們就當認真的生活,獻上自己是不會徒然的。

太12:1-14
律法原是要人活出上主創造人時對人的理想;律法應該是使人更有「人性」的,然而律法卻使人心硬,只會嚴厲的看待別人,或毫無憐憫,這並不是律法的本意,是被人所扭曲了。法利賽人等為何執意要除滅耶穌?

Reference: 衛理神學研究院(The Methodist Graduate School of The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