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2, 2013

靈修資料
Hi everyone, here provide devotion material



哀1:1-5(6-9)10-12
「敵人」也就是上主選民的敵對者,竟然起來懲罰上主的選民,而上主竟然讓這事發生了,哀歌作者無法理解,他忍不住要求過路的人來評判。你─作為一個歷史的過路者,你如何看待這事呢?

林前15:41-50
第一個被造的人亞當(塵土)是「有靈的活人」,表示他不只是有肉身會朽壞的一面,他更有來自上主的靈,來自上主的必是不能朽壞的,將來要承受上主的國;你為了肉身作了許多的照顧,你如何照顧你的靈性?那是存留到永恆的一部份。

太11:25-30
福音書的經課包含兩個信息,一個是指天國的道理,雖然深奧卻不是不能理解,誰能理解呢?是那些清心的人。誰不理解呢?是那些自以為聰明的人。他們覺得道理太簡單,或是因為複雜的心無法看出簡單中的深奧,透過耶穌基督所顯示出了天父,以及祂為人預備的國度,你能體會嗎?另一個信息是我們聖餐常常用到的「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面前來……」,耶穌一方面要人背負十架,一方面又說祂的軛是輕省的,難道十架是輕省的嗎?其實都是沈重的,但是當我們靠自己的力量來背負「勞苦重擔」往往叫人透不過氣來;十架也是沈重的,但是「天天」背起十架的人,會在基督裏鍛鍊出一種力量,以致十架不再沈重,因為我們成長了。


Reference: 衛理神學研究院(The Methodist Graduate School of The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