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1, 2013

靈修資料
Hi everyone, here provide devotion material



耶44:1-14
猶大正受到上主的懲罰,這極大的懲罰肇因於國內上至皇室、下至百姓都已不再是立約的子民了,而是背約的百姓;上主雖滿有憐憫,但卻不失公義,從祂屢次透過先知的話,向受罰的百姓說明受罰的原因即可知道,懲罰者亦是痛苦的施予懲罰。當你感到因違背上主或行得罪祂的事而受苦時,想到祂在懲罰中仍有慈愛,你是否得到安慰了?

林前15:30-41
從末世論的角度,人復活後是時間以外的經歷,我們只能從信心中去揣摩及接受,信心帶來盼望,表示我們活在時間中的人,終會戰勝時間的侷限,生之意義要從永恆的角度來看;但是如何活出這樣的信心呢?或如何生活可以表現出這種盼望?顯然「趁著今日吃吃喝喝」,並不能表現出這種信念。

太11:16-24
「我可以用什麼比這個世代呢?」上主所有的善意盡都被扭曲,人無法信任自己以外的任何信仰,但是人卻又非常輕易地相信上主以外的事物,這是一個不搭調的世代,該哭的時候沒有眼淚,我們的感情投注在虛擬的事上。你如何比擬這個世代呢?


Reference: 衛理神學研究院(The Methodist Graduate School of The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