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0, 2013

靈修資料
Hi everyone, here provide devotion material


拉6:1-22
雖然受到可能的攔阻,但是波斯王大流士仍在他的夏季行宮內找到了塞魯士王的諭旨,於是重建聖殿終於可以繼續並且完工,百姓再次守逾越節,藉著守這節日,他們重溫了出埃及的經歷,也開始了一次新的民族的凝聚。在這裡我們看到守節期往往是保存了一個族群歷史的經歷,當我們守各種節期時,我們的身分再次被確立,在現在教會的年曆中的節期如將臨期、聖誕期、顯現節、大齋期、受難日、復活期、聖靈降臨節、聖三一主日、基督君王節等等,這些節日可有讓你印象深刻,感到自己的身分是與一個更大的群體相繫?

啟5:1-10
在約翰的異象中,出現加了封印的書卷和羔羊,書卷有人類歷史的奧祕,只有羔羊(基督)才能揭開內中的奧祕,這曾經被殺的羔羊,如今以一種全能(七角)全知(七眼)的狀態出現,來揭開歷史的奧祕,在眾聖徒的讚美中,我們看到教會在這歷史也是奧祕的一環─被殺的羔羊的血,招聚了各方、各族的百姓在地上成為祭司,掌王權。我們參與教會,絕非可有可無的精神安慰,而是參與了基督對人類的計畫,是被祂的血所召來參與這計畫的,你想我們當用什麼態度來參與教會?

太13:10-17
對天國的奧祕充滿期待的人,他們就越會看到天國來臨徵兆;反之,不肯接受或不專注於天國的來臨的人,儘管看見天國的徵兆,但卻不能明白,你是否對耶穌所揭櫫的天國的來臨充滿期待?儘管世界看來問題重重,但你是否看到天國的徵兆?

Reference: 衛理神學研究院(The Methodist Graduate School of The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