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9, 2013

靈修資料
Hi everyone, here provide devotion material



拉5:1-17
從回歸的百姓回答河西總督的話裡,看到百姓明白他們先祖過去所犯的過錯,以及現在所承受的恩典。在他們受罰期間,上主早有預備,將聖殿各樣的器皿收藏在外族人的手中,如今歷史的轉圜,又要回到聖殿中。上主並沒有停止工作,即使人使祂失望,但是祂慈愛的行動卻仍然繼續,這對你有何安慰?

啟4:1-11
聖哉!聖哉!聖哉!這是最高的頌讚,在猶太人的語法中,加強語法通常就是重複兩次,但是連續重複三次,是最高級的表達,表示在寶座上的不是普通的聖者,是最最神聖的那一位,也就是那位至高者,創造的主,不僅是有形世界的主,也是歷史的主。當我們在領聖餐前,都會頌讚「三聖文」,那時你的心中浮現的是一張怎樣的畫面?

太13:1-9
當我們看到同樣的道在不同的人身上,產生不同的結果,我們就會想到耶穌撒種的比喻。我們看到曾經很熱心的人,突然冷淡,轉移了生命的注意力,我們會想到那些沒有根的種子;當我們看到那些很嚮往生命之道的人,卻因為顧慮太多的事,不願立即回應,我們也想到被荊棘擠住的種子;如何才能在好土裡多撒種子呢?或者排除不適當的讓所有(大部分)的種子撒在好土裡。想到這些不易的工作,我們的種子能發芽真的要心裡充滿感激!


Reference: 衛理神學研究院(The Methodist Graduate School of The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