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8, 2013

靈修資料
Hi everyone, here provide devotion material



亞1:7-17
不知不覺間猶太人被擄充軍到他鄉,已經七十年了,即使現在所在的異鄉,也已更換了朝代,由巴比倫的統治,已轉到波斯的統治了。即使歷史不斷的進行,皇朝亦有更迭,但是上主卻未忘記祂所懲罰教訓中的子民,先知撒迦利亞所得到的異象,就是上主仍然眷顧祂的百姓,即使荒蕪的聖城,時候到了祂也要將其興旺起來。你覺得上主忘記了正在受苦或經歷艱難中的你嗎?上主是不會忘記的,祂雖管教但慈愛不改。

啟1:4-20
遭遇種種困難的亞細亞教會,其實也是所有在地上教會的寫照,教會的信徒是一群既有天國盼望,又面對人間種種患難的人,我們的主並沒有忘記他們,像過去一樣,他透過約翰向教會發出信息,發信息者是那曾經受難被釘十架的耶穌,如今祂是以一個光榮的勝利者向教會預告祂的勝利。在人間,教會永遠充滿了許多困難、矛盾,有時來自外在的環境,有時來自內部的不察,但這都是勝利途中的點滴,唯有堅持到底才能嚐到耶穌基督已完成的勝利。

太12:43-50
空洞沒有信念的內心,往往就會成為許多外在勢力的殖民地,許多人雖然告別了過去不堪回首的日子,但內心卻沒有任何信仰的內涵,所以仍然沒有平安。想想在教會中有多少內心空洞的信徒呢?我們的內在是否充實,滿有聖靈所賜的平安?再者,教會或信心群體的結合,不是建立在個人溫情關係的基礎上,雖然這是不可少的,但是更重要的是有同一個方向,以一同行上主之道結合的團體,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我們應如何過教會生活?


Reference: 衛理神學研究院(The Methodist Graduate School of The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