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4, 2013

靈修資料
Hi everyone, here provide devotion material

尼 6:1-19
修建聖城的城牆在尼希米看來是一件屬靈的工程,但是在敘利亞省長參巴拉看來是個威脅他政治利益的事情,參巴拉與當地猶大的仕紳多比雅,早就形成一個政治利益的結合,在當地有一定的影響力,當尼希米等修城計畫展開時,在某種程度上衝擊了這個政治勢力的結構,所以他們要破壞這個工程,企圖殺害尼希米。當我們工作時,雖然只考慮屬靈的層面,上主的榮耀,但是在地上仍免不了會涉入大環境的政教勢力;尼希米面對這樣的困境時步步為營,終於修建成功,尼希米不是期待這些敵對者看到他們的能力,而是看到上主的工作。這是關懷靈性與關懷政治的不同之處。你正在進行什麼個人的或信仰群體的靈性建造?你遇到怎樣的困難?外部的?還是內在的?你如何步步為營見證上主的作為?

啟 10:1-11
上主在歷史中隱藏的奧祕是教會或信徒必須受苦,如小書卷入肚子後會發苦,但是也有甘甜的時候,上主的旨意最終是要「甜如蜜」的,然而信徒或教會在世上的歷史中,是常常苦與甜的經歷交織著,信主初時是甜的,信主後又因堅持信仰而受苦,大家聚集在教會彼此相愛是甜的,但是教會往往又是在苦難中作見證。如同人生有晴也有雨,但是我們的信心是否能夠使我們無論風雨、苦甜,都專心的等候上主旨意的實現?

太 13:36-43
為何上主沒有除去惡者在這世上的勢力,因為要到最後結果時才能清楚的分出麥子或稗子,如果冒然地要在還沒有結果時除去稗子,可能許多麥子也會被除出去。上主在等候,但絕非縱容。你會結出什麼樣的果實呢?

Reference: 衛理神學研究院(The Methodist Graduate School of The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