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5, 2013

靈修資料
Hi everyone, here provide devotion material


耶36:27-37:2
文字工作的效果是不容小看的,當政者一直想迴避先知的警告,他們寧可依靠埃及而不願反省問題的根源在於他們離棄上主;然而耶利米的話卻透過文字不斷地提出,可惜卻影響不到主政者。

林前14:1-12
作先知講道的恩賜與說方言的恩賜,若恩賜是可以追求的話,二者你會如何選擇呢?這是個假設性的問題,因為恩賜的前提是,這是上主所賜與的,所以是我們不能強求的。但是兩者放在一起比較時,就要看誰可以造就人。在「講道」前加上「作先知」,可見不是一般的口才,是指有能力指出人們偏離上主的旨意與道路,使人可以覺醒,進而調整自身生活的分式。若是說方言而沒有將
之翻譯成有意義的話,就只是讓人聽到一些「聲音」而已。結果是,要麼叫人害怕,要麼使人自己自大,又或擾亂了崇拜或團契的秩序。最後,作先知講道的恩賜,不只是顯現在講台上,同時也會發生在我們與人信仰的交通之中,也就是說顯明在當我們的信息對他人產生信仰意義時。雖然叫人改變的是賜生命的主,但是先知將自己成為這位上主之道的容器(導管)。你預備好將你自己成
為信息,好滋潤他們的生命嗎?

太10:16-23
根據福音書的經文,我們如同沒有防衛能力的羊,進入到攻擊性很強的狼群中,我們是無法靠自己的,甚至我們的親人也會與我們敵對,我們只能絕對的依靠那呼召我們的主,在一切患難中經歷祂的同在,這不是口號,而是許多人的經歷。


Reference: 衛理神學研究院(The Methodist Graduate School of The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