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5, 2013

Hi everyone,
Merry Christmas
still provide some devotion material here

彌4:1-5、5:2-4
第一段經文與以賽亞書2:1-4相信,可見是當時流傳的禱文或預言詩,其中提到一個理想人類社會的盼望與應許。包含了和平--不再有戰爭,所以無須兵器。一個平安的環境,我們可以享受自己辛勞的成果,沒有被奪去的懼怕,各人可憑著良心做事,而不會有衝突。這樣一個社會的現時是上主的計畫,這計畫的成就要在第二段經文中提到的伯利恆誕生的孩子身上。請從這個角度思想基督降生的意義。

約壹4:7-16
請算算這段短短的經文中,一共提了多少次「愛」?愛是上帝的本質(上帝是愛,但是愛不等於上帝),愛是基督降生的理由。認識上帝這一個愛的行動,使得我們可以彼此相愛。請從這個角度思想基督降生的意義。

約3:1-36
請思想基督的降生是要見證什麼事情?祂所帶來的禮物是「永生」,這指的顯然不是生命的長短,而是生命的品質。信,也就是接受的人,可以得著這樣的生命品質。約翰福音一直強調基督的降生與生命品質有關,如1:4「生命在他裡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1:13  「這等人不是從血氣生的...,乃是從上帝生的。」,請從這個角度思想基督降生的意義。

Reference:  衛理神學研究院(The Methodist Graduate School of The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