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8, 2013

见证 – 林颖琳 Grace Ling

见证 林颖琳

我很感恩,因为我是在基督化家庭长大的。从小就知道有上帝,也接受耶稣成为我个人的救主。这篇见证里我要分享上帝怎样祝福我,把我认为不可能的梦想实现了。在我十四岁的时候就很清楚知道自己未来在大学要读会计学。十五岁的时候,我就有个梦想要到澳洲留学,不需要几年,只要一个学期我就满足了。我是来自一个小康之家的孩子,家里只靠父亲养家。父亲的收入只足够让我们一家五口衣食住行都不缺,虽然从小就有要去澳洲留学的梦想,但心里也明白我的家庭是不可能负担得了我去澳洲留学的梦想,连高中毕业后要上大学的费用也是个问题。

毕业前的我很想读在古晋的Swinburne大学,因为Swinburne是一间澳洲的大学,所以想着即使没能力去澳洲读,至少还可以在古晋读澳洲的大学。但是我家里的经济不允许我在古晋的Swinburne读。那时,朋友介绍了有个课程叫CATCertified Accounting Technician),刚好有一间名是FTMS的商业学院有推介CAT课程的价钱是全古晋最便宜了,而且我父亲也负担得起。选择了这间学院和这个课程也是为了能让父亲减少一些经济上的负担。一开始很多人都不看好我,因为这间学院的名声不好,而且CAT不容易读,我又完全没有会计学的基础。上帝真的很祝福我,本来在读书没什么天分的我为了不要不及格,不然就会浪费钱,人生中第一次这么努力的读书,用一年把整个课程考完了。过后,我就得选择继续读ACCA或者Degree课程。ACCA是英国的课程,如果我选择了ACCA,那我就应该没机会读澳洲的课程了。刚好那时读SwinburneDegree可以申请PTPTN loan,我就可以读Swinburne了。能在古晋的Swinburne读书的我都已经不可思议了,开始有一点点的希望着在古晋的Swinburne读书可能会实现我的梦想,虽然不知道有什么办法。读了一年后,从朋友口中得知在SwinburneExchange Program。我知道这个Exchange Program的时机太刚好了,因为要申请Exchange Program有一个条件,就是要至少完成8个课目(需要一年的时间)才能申请,但不能在最后一年去。我的Degree只需3年完成,已经完成第一年的我,刚好可以在要来临的学期(第二年第一学期)只能申请第二年第二学期去墨尔本的Swinburne读一个学期。Exchange Program的好处就是还古晋一样的学费,跟墨尔本Swinburne的学费相比可以省了三倍的学费。学费没问题,但是生活费是个大问题。大概的预算在墨尔本半年的生活费需要马币三万,对我们家来说是一笔大数目,而且也没有这么多钱。心里还是明白去墨尔本留学是不可能的事,我也只能把希望交托给上帝。我的申请批准了,面试也通过了,信也收到了,虽然那时没有钱让我去,但我还是继续的处理去墨尔本Swinburne所需要的文件和资料。大约在四月尾,外公说要分给我母亲一笔钱,这笔钱是从我外公所投资的房地产所赚到的。时机很刚好,外公本来计划要等房价再升高一些(大约再等几年)才卖,突然又改变主意现在就卖了。这笔钱可以说是母亲的财产,她决定拿出马币三万给我去墨尔本留学,心里感到又兴奋又心疼。外公知道母亲要供我去墨尔本留学后,又给了我一些钱,让我放心的去留学。金钱上的问题就这样的解决了,现在我也才能在墨尔本。

来墨尔本之前透过我在帕斯(Perth)的好朋友认识了会督娘(Aunty Kim),会督娘介绍了Camilla给我,Camilla带我去了谢恩堂的青团。然后,第一次参加团契的时候就认识了见证组的职员(Miin Miin),她鼓励我写下我的见证。之前,当我知道我能来墨尔本留学时,我就答应上帝一定会分享我的见证,上帝就安排了Miin Miin给我。上帝的安排真的很奇妙。在墨尔本的生活目前不愁衣食住行,上帝也为我安排了一位好的邻居,很多同乡的朋友,还有一个好教会。这些曾经是我的烦恼,转眼间上帝已经为我解决了。


从没有能力升学到在FTMS学院完成煎熬的CAT,从本来不可能在古晋的Swinburne读大学到在墨尔本的Swinburne留学了!上帝真的很爱我。回想起以前的不可能看起来好像是很理所当然的巧合变可能,我知道这都是上帝的安排和祝福,我也知道上帝安排我到墨尔本也有祂的旨意。曾经想过如果上帝没有应许让我来墨尔本留学我还能不能用感恩的心来面对,我以前的想法就是我相信上帝会有更好的安排。这段过程中我学习到任何事都要依靠上帝,把烦恼都放心的交托给祂。当我把决定权交给主让祂来为我安排,就会发现很多神迹。我不是马上的就能做到,操练了很久就慢慢体会到上帝的大能。感谢上帝从来没有放弃过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