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7, 2012

考试!压力!

你正在面临考试吗?考试和压力,似乎是孪生兄弟(或姐妹?),亦即有考试,就有压力。当然,有的同学已经到达炉火纯青登峰造极百毒不侵的境界,什么压力都不 能对他有任何的影响。我也相信的确有这样的人马存在。当然,这篇文章的对象肯定不是他们。如果你有考试还有加上一点或很多的压力,这篇文章也许对你有帮 助。如何处理考试的压力?以下点子,希望不会给你“额外”的压力。我会从“身心灵”三方面来着手。
关 于你的身体。在考试期间,尽量每天运动。每天?会不会很压力?那最少一周三天吧!这是专家的意见。运动,最主要是让你转移视线,让一切的压力“毒素”借着 汗水排出来!运动无疑可以排毒。运动,也会让你感觉很舒畅,因为你那紧绷的神经和肌肉在这个时候可以放松下来,让你有美好的休息。运动,对克服压力有立竿 见影的果效!读书有时,运动也有时。切记!
关于你的心思。你一定要保持一个健康正面的思维。你的思想会影响你的感觉,进而带动你的行动。保守你的心,使之更加的正面和积极,是考试期间不可或缺的操练。很多时候,压力是来自你的思想--你想太多了。其中一个热门问题:如果我考“肥佬”(就是fail的意思),怎么办?然后就沿着这个思想一直“消极”的想到还未发生的事情而恶性循环到无可救药,你的行动就会更加消极和裹足不前了。改变你的思维,你就可以胜过很多的压力。
关 于你的灵命。你的灵命,是举足轻重的。考试不是一切,但上帝却是你的一切。因此,你要好好的保持在上帝的爱中,让你有一个健康的灵命,去面对一切的考试压 力。考试,其实也是一个信仰的问题,因为它是很具体的考验你的信仰之深之广和其韧度。圣经说:将你的忧虑卸给上帝,因为祂顾念你。因此,考试期间也是操练 信靠上帝的时刻。定时亲近上帝,保持活泼的灵命,让你经历真正的安息,在考试期间超越一切的压力。
最 后,鼓励你活在群体当中,不好让自己孤单上路。一方面我们是群体信仰的一份子,不能独善其身;另一方面,我们需要他人一起来一起协助抗压的。与他人一起运 动、集体操练积极思想以及一起寻求和依靠上帝等,这些群体的活动都大大的帮助我们胜过压力。分担的重担和压力,会成为减半的重担和压力。
祝福你:胜过压力,重新得力,考试顺利!



取自卫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