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6, 2011

唯有相信耶稣基督,才能得救。

字句(十诫),叫人死; 精意叫人活;
-想靠着遵守旧约律法而得救,结果就是死亡。唯有相信耶稣基督,仰望圣灵,才能得以永生。因为律法并不能赐人生命,只能让人察觉自己的罪。

旧约乃为律法,而律法是奇妙的,虽它为定罪的凭据,但却指引我们归向基督;
新约里,律法和应许都满足了;基督已经来了,靠着信心我们可以被称为义-与神和好。

摩西和他的帕子象征已退色的旧制度,以及人的心思意念被骄傲,不肯悔改所遮蔽。人若成为基督徒,基督必要除去这块帕子,赐他永生,不再藉遵守律法称义。

靠着圣灵,神使我们从罪中和审判中得到释放。我们信靠耶稣的拯救,他便除去我们的重担,我们不再为讨神的喜悦而烦恼,因我们为基督所爱,可以自由的决定要为他而活。“主的灵在哪里,那里就得以自由”

主的灵所发出的荣光,比摩西所经验的更为持久更为光亮。当我们敞开心灵来看神,就可以更像他。我们认识神的话语越多,圣灵就越容易改变我们。变成基督的样式是要不断努力的 (罗8:29; 加4:19;腓3:21;约壹3:2)。我们与他越接近,就越能像他。

*我们应当从新审核自己与神的亲密关系,我们有尝试与神亲近吗?